你是個抹茶控嗎?我是抹茶的鐵粉,說起抹茶這玩意,應該是國中的時候開始風行台灣,那時候他的日本名字(現在也還是,叫做:『宇治』,當然跟他一起紅的是『金時』,阿布丟是『抹茶紅豆』,但近幾年這名詞已經很不流行,直接寫『茶』還比較常見,另外有一家連鎖飲料店也是專門賣抹茶紅豆這類飲品,叫做茶番~有興趣也可以找來喝喝看~

抹茶跟奶綠到底一不一樣?

我自己覺得味道差很多,我雖然很喜歡抹茶,但奶綠有時候就很不討喜,抹茶粉有一種特別的味道(該不會是人工香精?總之抹茶星冰樂、7-11的抹茶也都是那種味道,很好喝,頗甜,不過自從進了kitty航空,我個人就對綠色感到害怕哈哈哈

回歸正傳!

今天介紹的是抹茶界的名店:和茗甘味處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
  • 電話:02 2351 8802 (不接受訂位)
  • 營業時間:MON-THU 13:00-21:00/FRI-SUN 13:00-22:00 ,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公休!

 

不接受訂位、不接受訂位、不接受訂位!

所以第一次去的時候碰壁,因為假日真的人滿為患,後來這次早點去,先吃甜點在進午餐(怪),就吃到他了!!!菜單可以參考這邊,低消一杯飲料,所以我跟凱凱一人點一份,這邊完全沒有抹茶以外的食物,也沒有鹹食,幾乎都是飲料跟蛋糕,所以也別幻想有鬆餅,來為大家揭曉我點的

抹茶蛋糕聖代

現在想起來只覺得好冰哈哈哈,抹茶蛋糕跟全店其他蛋糕產品都是同款蛋糕,裏頭有兩款冰淇淋,抹茶跟牛奶~另外也有紅豆跟寒天、白玉,符合我貪心的要求,要有很多料,還有各種多樣哈哈哈,凱凱點的比較酷我們用影片呈現~~~

鐵板抹茶熱蛋糕

和茗甘味處之抹茶熱蛋糕 from ChouYiting on Vimeo. 

店家對於要拍照感到稀鬆平常哈哈,還會等你拍完再走哈哈哈~

真的是冰火三重天,鐵板超燙,蛋糕還好,上頭的抹茶冰淇淋超冰,淋上熱熱的抹茶醬,天兒啊真的很濃醇香!!!!蛋糕雖然跟我的同款,但是加熱過後溫溫的酥酥脆脆,變得更香,只是口味比較單一,就真的是很多抹茶汁的蛋糕,不過抹茶控應該會非常喜歡~~

吃完抹茶甜點,真的需要來點鹹食,默默走回永康街,個人覺得和茗甘味處離捷運哪裡都不方便,不過硬要說應該是到東門,走永康街往後面繞這樣,而想吃鹹食的我們就走著走著來到最有名的中壢牛家莊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號
  • 電話:02 2321 8786

 

坦白說這家價位偏高,讓人有點不知道怎麼點菜,看起來也是偏熱炒,但只有我們兩個炒不起來哈哈哈,也不是就是兩人份的熱炒怎麼點都某合阿~所以點了一碗小碗的牛肉湯~我選的是紅燒口味

100塊,還挺實惠,有很多塊肉,因為我不吃蔥,不然一般應該會有綠綠的點綴,牛肉也很軟嫩,湯頭偏鹹(難怪賣麵,讓剛剛吃冰的胃又暖起來了,不過滿嘴鹹鹹的最後也是沒喝完(喝完都要洗腎了!最後又想吃甜點就被凱凱揍飛哈哈哈哈

獻給抹茶同好~與牛肉湯同好!永康街可以滿足BOTH~~

 

arrow
arrow

    Mi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