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廚
 
北京烤鴨!是很多人愛吃的美食,台北的烤鴨要不是一小攤、移動餐車、就是轉角處(台語三角窗款),外帶不然就是口袋破很大動(貴,今天為大家介紹不算便宜,但是烤鴨軟嫩好吃的宋廚!!
 
 
來宋廚的這一天,是我離職前一個月,所以恣意的在亂請年假,下午有空就跑來Appworks與好創業同事Nichi一起享受美食,今天揪團的是烤鴨~
 
聽到烤鴨眼睛都亮了,因為雖然愛吃,可是烤鴨是個無法一人吃的產品,家裡又只有三個人,我媽身體情況不太允許,也不愛吃鴨,我跟我爸半隻鴨都吃得好撐,個人吃過的包括木柵附近、六張犁饅頭店附近的與交通博物館附近的(抱歉因為都是爸爸開車,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啊哈哈哈
 
Nichi一出手,就是開桌!位於信義區的宋廚,其實滿多人寫過,說是平價烤鴨,但基本上烤鴨這東西就是功夫菜,怎樣都不會太便宜得~一隻鴨一般路邊店面就約莫700-800多吧,我們在宋廚(餐廳)內吃,點了兩隻鴨,再加上哩哩叩叩的現炒菜,實在是非常享受的一頓!!
 
宋廚
 
不過點菜這件事,完全交給Nichi,畢竟人家是做美食app的,菜單太多太令人困擾,所以交由他們全權處理,因此我完全不知道菜名
 
首先是這個涼拌菜
 
宋廚
 
不過因為我個人,不是這種涼拌菜的粉絲,只吃了一口,而且摸不透食材揪境是啥米~~
 
再來登場的是豆腐,想必他有個花俏的名字,嫩豆腐?滾豆腐?Anyway,我是一點都記不起來,但這道非常好吃,豆腐的軟嫩適中,外頭口感類似豆皮,有嚼勁,更厲害的是非常入味,我自己的烹飪生涯完全沒試過料理豆腐,除了豆腐好柔弱之外,每個都入味又不破掉實在困難XDD
 
宋廚
 
你看做美食也不容易吧,每樣菜都要拍照,你們有要寫文章嗎(質問
 
宋廚
 
還有各種花招,我只覺得他們好像湯姆貓與傑利鼠哈哈哈哈
 
宋廚
 
這道炸丸子,應該是牛肉丸,色澤比較深,口感就稍差了一點點,牛肉因為偏瘦,做成丸子又炸很容易乾乾沒味道,這道菜就有點這種情況(難怪要附胡椒鹽
 
宋廚
 
我一塊都沒吃的韭菜盒子,似乎也是宋廚的招牌之一,今天吃的真北方(捲舌,但我不愛吃韭菜本人,味道久久不散,我小時候就討厭,長大勉強吃的韭菜商品是,一顆韭菜水餃(極限
 
宋廚
 
神的料理:蝦鬆
我一直覺得發明蝦鬆的人是天才,愛吃蝦又懶得剝殼,每次吃蝦興致來,剝完殼就興致全無,裏頭還混搭油條,酥酥脆脆,包生菜,OMG不輸給韓國包肉啊!!我們還比較健康(有嗎?
 
宋廚的蝦鬆滿不錯的~~推薦(但我沒注意價錢,也許就是價高換品質?
 
宋廚 宋廚
 
接下來登場的是絲瓜,我超喜歡吃絲瓜,但是我比較喜歡湯的絲瓜,不喜歡這種勾過芡的羹湯,絲瓜如果不要去掉籽,炒一炒生水,就可以有甜甜的絲瓜湯,籽籽沒有之後,覺得比較不甜,這種就比較像喜宴菜,平淡一點
 
宋廚
 
Finally,烤鴨本人來了,我們十個人點兩隻快吐惹~~
宋廚的烤鴨不走脆皮路線,皮略軟、不像一般烤鴨很肥很油,除非你夾的是鴨屁股,不然這裏的真的不油,我發現我忘記拍包好的樣子,看個人我是不夾蔥的,光甜麵醬跟烤鴨皮肉包夾,我就吃得好開森!
 
鴨太美,所以多一張特寫(哈哈
 
宋廚 宋廚
 
又來一個我不知道他是什麼的菜,很像豆芽又沒有豆的部分,是一道解膩青菜料理
但我其實到這裡已經快吃不下了哈哈哈哈
 
宋廚
 
接下來就是鴨肉多吃,他這次是做三吃,聽說厲害的烤鴨食堂還能多做一道粥
鴨的人生真多元(謝謝牠
 
這款就是我們去轉角買烤鴨也有的炒鴨雜(骨頭)們!
三杯滿香的,但宋廚骨頭偏大,有點考驗我的牙~~
 
宋廚
 
最後是鴨雜湯,鴨的人生真的好盡力,辛苦牠了
 
 
鴨雜湯的味道沒有太令人驚奇,我覺得非常普通,說是高湯也沒有清燉的味道,倒是比較像青菜豆腐湯那樣,只有淡淡的調味,但我的味蕾已經麻痺,超飽足。
 
宋廚
 
 
這樣吃一堆菜+兩隻鴨還有飯,大概5千多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如果想吃烤鴨,家庭現炒菜,功夫料理,宋廚無雷唷!可推!
 
 
 
提供大家餐廳資訊,記得電話預約,才不會訂不到唷~~
 
宋廚菜館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電話:02 2764 4788
arrow
arrow

    Mi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