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寫一篇把我愛看的劇通通網羅,這樣一來我也比較不會忘記追到哪裡(這樣對嗎?哈哈哈哈

年紀越大越懶,以前追劇追得多勤啊!!簡單分類一下我愛看的影集類別,我個人完全不追日、韓劇(韓劇唯二例外是來自星星的你愛的迫降,鬼怪、太陽的後裔我都~沒~有跟上!喜歡看美劇的原因,不外乎真實、劇情多變,偶爾還可以練習口語英文說法、看他們特意強化角色語調、地方習俗、民族文化等等的,實在是滿有意思。

個人喜歡的劇情別分別有幾大類:警匪類、推理類、醫學類、搞笑類、劇情類、奇幻類,有些已經劇終但我還是想推薦給大家看看。

一、警匪類

1. 重返犯罪現場 NCIS,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

完全是部長青劇來著,已經來到第17季了!有主線劇情,但大部分劇情是沒有關聯的,我其他CSI都沒有看只有看這一部,因為特別喜歡海軍的風格,角色也相對明確獨立單純,不是大家愛來愛去的警網。


2. 聯邦調查局FBI(目前2季)

格局很大,但男女主角比較不吸引我(以貌取人的我,也有可能是比較不討喜,但劇情很深,常常探討近年的美國社會問題,比方說有一集就是在探討911之後,穆斯林族群在美國更嚴峻與歧視的生活情形


3. 諜影行動Quantico (3季劇終,2018年)

女主角是美籍印度裔辣妹,男主角也滿帥的,Quantico是FBI探員在受訓時的基地名稱,所以第一季就是從招募到受訓、上課的過程,相當有趣,也滿多鬥智的部分


4. 盲點Blindspot(2020年中,回歸第五季)

劇情開頭非常酷,有人舉報FBI時代廣場有一包東西要給某某FBI探員,結果出來的是一個滿身刺青的全裸女子...雖然第3季到第四季中間有點快爛尾,我忍著把它看完,還好沒爛太久!


5. 記憶編織者Stitchers(3季劇終,2017年宣告不再續訂)

這個劇情開頭也是神展開,女主角很美,然後配角也都很討喜的劇,劇情是人“完全”死亡以前,有短暫死前暫存記憶,女主角的能力就是可以跳進這段記憶裡,協助破案(超誇張,但還滿有趣的


6. 妙女神探Rizzoli & Isles(7 季全劇終)

很喜歡這部劇的理由是選角,兩人默契十足,法醫跟警探的組合,還有不少精彩身手場面很刺激,小說後來有出版叫《外科醫生》滿變態的可以看一下,犯罪者的犯罪心理


二、推理類

1. 《福爾摩斯與華生》Elementary,又譯:美版現代福爾摩斯、美版福爾摩斯、福爾摩斯與華生

7季,已於2019年全劇終,這部戲讓經典的福爾摩斯改編不少,華生也變成女的(劉玉玲),男主角除了快禿頭以外,沒有什麼好挑惕,不過整齣劇的步調每集不一,有時候很難看、有時很精彩,但也有很多令人出戲的劇情安排,就不劇透惹~


2.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目前四季,第五季還沒有規劃,本劇的製片就是片中飾演福爾摩斯哥哥的演員,這部劇從一開始就是非常特別的製作,每集90分鐘,幾乎電影的等級,又是在我最愛的倫敦拍攝,實在是很推,加上Benedict太會演這種偏執、碎碎念福爾摩斯,但跟華生就有點基情滿點哈哈,畫面高成本、精緻


三、醫學類

1. 醫院革命,新阿姆斯特丹New Amsterdam

目前2季,改編自Eric Manheimer的《十二位患者:貝爾維尤醫院的生與死》,故事很熱血,就是一個醫生(Max)想要改造公立醫院的故事,但他運氣相當不好,我就不劇透了,如果喜歡醫院劇一定會喜歡這一部


2. 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這還要說嗎?16季熱映中,真的是神劇,但如果從頭開始追,絕對會覺得第一季超棒,然後大家走得走、pass away的pass away,但最新一集熱淚盈筐,必看!


3. 夜班醫生The Night Shift(劇終,共四季)

這部最酷的地方,當然就是主要劇情點發生在急診室的夜班,跟格雷比起來就是比較“窮”又真實的醫生世界,男主角感覺也是一團糟,讓人感受到生活面,所以我滿喜歡的


四、搞笑類

1. 無恥之徒Shameless

目前10季,還沒劇終,然後在第9季有很大的轉折,女主角Fiona很會唱歌,還有跑去演電影《歌劇魅影》,然後因為真的是很窮的生活,讓人很有共感,社會底層真的為了求生可能無所不用其極,也讓我對芝加哥南區很是好奇


2. 極品老媽Mom

目前7季,描述一對母女與一群在酒鬼AA會議上認識的女性前科犯成為好友的有趣生活、荒謬故事,是滿美式幽默的影集


3.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超好笑、無釐頭!真的是摩登Modern家庭,有各式各樣的成員,老少配、同性婚姻、領養、學霸、網美等等的,以一種真人秀紀錄片的方式拍攝,據說11季就是最後一季了~


4. 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

六季熱映中!男主角是脫線但天兵的警察(類似阿兩?)女主角是乖寶寶,滿白癡的組合,警長是正經八百的gay,冷面笑將,也沒有什麼太過分的反派角色,非常北爛的劇


5. 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

我一直都不是Netflix粉絲,但這部真的讓我驚豔,一開始不是那麼好玩,但是把性愛這個主題做的很特別有趣,滿推薦大家看看,很健康的劇哈哈哈


6. 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

12季全劇終,演員全因為這部片紅一輩子,真的很好笑很好看,然後因為我真的很愛宅男,所以很對我的胃口!


五、劇情類

1. 紙房子La casa de papel

搶錢的最高境界,全西語但網路上中字很多,完全推薦!!目前是說下訂到四季,播映至第二季,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為犯罪者心中的神劇,但真的滿精彩、激情、狗血!


2. 追殺夏娃Killing Eve

吳珊卓真的很會演,然後金髮妹演變態也超到位,看的時候會精神崩很緊,有點血腥暴力美學


3. 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這齣劇也超神,到底律師的能耐有多高、劇情有多曲折,這部片的製作人Shonda大媽也是格蕾的製作,打造劇情的第一把手!總共六季,第六季就是最終季了,還在熱映中趕快看!但我至今還是沒有看得很懂兇手是誰、幕後高人是誰??(需要高智商的一部戲


4. 美魔甲Claws

這部就是要看女主角根本Nicki Minaj的身材,還有各式各樣華麗的裝扮,各種浮誇!劇情超狗血,目前3季,聽說第4季就是最終回~ 劇情主軸是美甲師的犯罪集團男友原來靠他洗錢,後來犯罪集團的版圖都變成美甲師天下的故事

六、奇幻類

1.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很好看的網飛影集,我本來就對奇幻影集比較沒興趣,也不太容易沉醉科幻,但因為男友超愛《小丑Joker》《牠IT》這種恐怖片,越看越覺得哇原來有關,這部劇的編劇也是說有從《牠IT》裡面接受靈感,整支片滿噁爛的哈哈哈,因為我太膽小惹,目前3季,製片說將會在第4或第5季劇終;不過也應該了畢竟他們長好大啊!!!

預告完全ASMR


2.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八季全劇終,第一季真的悶爆,而且背景是中世紀,大家都一頭亂髮、鬍子,不是很難辨認誰是誰啊?又超級緩慢,很多激情場面,中世紀的人真的都很盡情?哈哈哈哈,但我結局沒看,第八季也好難看RRR,但龍后真的很美,增添我看的慾望

3. 伊斯坦堡的守護者The Protector

是土耳其片喔~但我覺得相當有質感,目前兩季,已經續訂第3與第4季了,完全俊男美女的演員組合,劇情科幻,類似神鬼戰士,有些古老使命在牽引男女主角的命運,他們的土耳其文都是好聽的伊斯坦堡話,推薦大家看看!


以上,想看的話只要在劇名後面加上『線上看』就一堆線上播放平台可以看囉,推薦大家邊看邊學英文,順便可以看看各國風光、各國文化,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Mi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