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Dnpyy

這是一篇少圖文,因為我真的不敢大拍特拍

我不是Sway大大。

 

天龍公主這件事也是玩笑話,沒有要引戰,怕.JPG

這都是要歸功於我最棒的父親阿福、母親美蘭,充滿上進心,帶著我展開移民之旅

從中和保健路移民到麟光大安區巨人龍街

 

嫁人之後,先租房子

先森娶我的時候沒有帶房,只帶了一隻可愛的DOG

 

OK進入正文,給看房子的朋友一盞燈

雖然我身在百大企業、幸福企業的長榮航空(?

拿著有如公務員PAY的薪水,如同先總統蔣公~以時間換取“薪水”成長的空間 ((大概再五百年吧?我就可以買得起房子嚕

還好我有先森,人生的光明燈,我就是他的黛西

 

繼續跳一下回到房子,看房重點終於來了

難波萬:預算$$$$$$$$ (這邊可以算算看)

難波吐:地點 Location*NNNN

難波水:幾間房間 ((什麼人玩什麼鳥爹斯))

採光、格局這些有當然是VeryGood,但是客倌你要想,別倫好不容易買到幹啥要賣給你呢?

另外會釋出房源的人應該是投資客居多吧?自住客賣了你,要睡在路邊嗎?

 

抓預算這條路

如果你是滿手現金買房的人,留言給我你是做啥的好不?

大部分人都是要貸款,那最大的問題就是頭期款((One Way存錢,Which哇某))

頭期款跟金主(InMyCase:美蘭)問好之後,就知道自己可以買總價多少的房子惹

注:總價就是房子的購買金額(可能含車位)、單價指的是多少錢$/坪

 

預算決定完就是交通

我今馬係帶低勒永安市場附近,只有一個真相就是 為了捷運

取決先森和我的交通,選定幾個點開始爬文

江翠北重畫區(435藝文中心周邊)、新埔、麟光周邊、大同區周邊、台北橋周邊 

走進第一間展示中心真的是一個需要很大勇氣的事

因為我在桃園上班的關係,這邊有板橋桃園快速公車952,建案提供給大家(連結失效就是找不著惹,主要搜集的建案都是在ABC區,因為不太愛華江橋那邊,真的逼不得已(真的都不滿意R到最後還是有看了G區的新壕一川

1. 麗寶建設的北歐莊園5

每坪單價45-51萬,單價很奧妙,51萬應該就是最高樓層的單坪售價,However如果你買最高樓層But總坪數很大的話,就還是可以議價,也許單坪不用到51萬喔!另外也要考量車位,平面比機械值錢非常多,對車位有興趣可以看這篇

這間的代銷經理人非常好,這邊又是知識分享,預售屋的前期會是代銷公司來賣,後期可能剩沒幾間就剩下建商來賣,這種時候建商“有可能”比代銷有更多讓利空間唷(我們在台北橋看得華峰上水,還有捷運辛亥站的開璽富富都是這樣的案例,btw改名多次的建案通常也是隱含賣不好的可能)

北歐莊園最大的劣勢就是棟距離一間廟很近,摸乳巷那樣,開窗就見佛!但至少不是板橋殯儀館?所以見仁見智,但重點麗寶建設是好建商,不然怎麼開麗寶樂園(咦?

傳說中雷建商請見本篇

2. 立信建設的新月天地

立信建設可以說是江翠北的大戶,我不確定有沒有到很好,但新月天地我去看的時候已經快蓋完了,兩房產品大概剩個位數,三房就真的快近2000萬(車位也要算進來),英文名字很fancy叫Luna Park,定位為板橋水岸帝寶,其實環境不錯,而且旁邊是學校,疑似也看不太到殯儀館,只是代銷不太熱情,最後也覺得交通真的有點偏僻,沒有到心動的感覺!

3. 興富發大禾

這時候還不是太了解興富發,不過代銷是熱情的阿姨,據阿姨說是先建後售,所以你現場可以直接看成品屋,還有裝潢好的類廣告戶,馬上一卡皮箱入住,可能是因為要讓單價變低,所以一層樓超多戶,電梯感覺要搶,走廊偏窄,樓高偏矮,有一間我一進去就頭暈(那時候還不知道磁場這一說),先生因為便宜的價錢非常心動,但還好還是給我守住惹XDD

興富發真的是有豪宅也有其他東西,大家多看看喔

最屌的是他還可以貸款給你裝潢?!?你買興富發興富發借你錢喔(有心動嗎?


以上都不慎滿意,於是我們又往新埔周遭開發,並試圖前往江子翠,看了一間有富御花園,銷售阿姨自稱是建商相當跩,但也確實只剩下我們買不起的大坪數(我先哭,江子翠我因為捷運的那個恐怖事件相當有陰影(你說我是不是很好笑,但總之就是不想住那邊惹~

4. 新板艾麗

這個是號稱離新埔站幾分鐘就到的那種建案,跟你說這真的是看個人走路速度去定義拉!千萬別被建商的話術唬住惹,我自己走起來,我覺得不算很近,但周邊生活機能是好的,但就跟翔之譽(我永安市場的租屋處)一樣成為一個被老舊公寓包圍的新建案,先生對於市容是滿講究的,希望不要住在周邊環境很醜的地方(天秤座的想法哈哈哈

但我覺得格局沒有到很理想,房間很小,幫做天花板所以樓高有點矮,我個人不喜歡廚房是封閉式的,女生應該都很嚮往大大的開放式廚房&中島,即便我不是阿基師或是誰,但不想關在一個又熱又可能出現蟑螂君的地方!

5. 新壕一川

這個我去看得時候也是接待中心only,2021年3月就開始蓋,代銷小姐是說因為原物料上漲太快,賣完再蓋成本追不上,只有三種坪數相當跩,兩房(23坪)三房(36坪)跟好多房(50幾坪),但兩房樣品屋裝得很美,不過我已對樣品屋免疫,甚至我自己對裝潢好的都怕怕的(怕他把什麼缺失藏起來,真的滿小的,而且阿姨很跩,果然是靠台北的氣勢,只買得起兩房然後可能車位還要很爛的被分配,先往後擺

  


 

來到我最愛的麟光,這邊因為近我娘家,希望以後可以方便托嬰(謝謝金主外婆??

我家這邊真的很不錯,唯一缺點就是福地,個人對福地是沒啥芥蒂,現在能入土的可都是好命人,不然都馬灰飛煙滅你說是吧?

新建案都滿高貴=hen貴爹斯

ex宏築信義,超大一片,蓋完101就看不到惹,其他新古屋則有因為華熊營造身價鑲金的耕云、改名N次的鼎廬,這個戶數真的超爆少,管理費肯定爆高,而且公設也還不完整,建商阿姨說也不會有24小時警衛喔!(天價管理費沒有警衛合理嗎?),書店噱頭完銷的達永秋鄉,一次2000萬UP,沒有兩千不要想看這些

正所謂你買得是資產還是負債呢?((多重解讀的奧義

唯一解方:老公寓

但真的很老喔~絕對比我倆平均年齡都大,不惑之年的公寓爹斯

進去看的時候Be like,這玩意~我之後誰要呢?

這篇推薦給大家三宅一生理論,雖說我覺得我有兩間就阿咪豆腐惹~

本區的老公寓多半集中在安居街或樂業街,我也有看到加油站旁邊或是和平東路三段巷內的,但屋齡都30年以上!給大家參考

想看中古屋就去爬房仲跟591的網站吧(把他當網購滑起來


來到美蘭強力推薦的大同區,說真的口袋不深,但想買台北市門牌,真的是大同區、萬華區、文山區,文山區我也看了2間中古屋和風集,very交通不便哈哈,還有敦南樂高,是我們唯一看得樓中樓,超小超母湯,但文山區真的唯一推薦辛亥站那邊,有南方莊園(但我們看時沒有空屋待售惹)、開璽富富都還不錯

回到大同區~~

大同區根本就是危老公寓大集合,感覺瓜哥在這邊可以請老公寓都來同學會那種程度,你明白嗎~~~(叔鼠口吻

不是我不愛老人啊~我敬老尊賢,家有一老如有一寶rrrr

但是你不想住在你阿嬤的阿嬤那種裝潢或Style的房子吧~~like梅紫色的浴缸與馬桶(你懂我意思吧!!

大同區我已看成達人,請看下圖,一個東西南北給你說大同區,北大同(上半)比較便宜、南大同(下半)比較貴,因為下半就靠近中正區並且還有高貴的大稻埕,我想用美國來比喻他就是那Boston!雖然比紐約舊很多但人家就是老英倫風啊(冬嗎?

『以下四角為大家敘述大同區』

左上角:大同區最最便宜的一區,這是因為航道在這邊,每天都有飛機咻咻咻,就算你是航空迷應該也不用enjoy哈哈哈,另外本區往上走就是最便宜的士林區—社子! 生活機能靠延三夜市(延平北路三段),這是好夜市非常便宜!俗又大碗,可能也是為了高齡居民不漲價

右上角:大同區宮廟區,保安宮在此!圓山捷運站在此,大龍洞夜市,航空業從業人員很推薦這邊哈哈哈,每天可以睡很晚喔!另外大同行政中心、運動中心也在這邊~

左下角:天靈靈地靈靈這邊月老最靈!霞海城隍廟、迪化街年貨大街、大稻埕煙火都是這邊!跑車雲集~~買不起爹斯,捷運站應該屬於大橋頭站

右下角:雙連站、寧夏夜市就是這一區,這一區是潛力區,因為台北雙子星要蓋在這邊,房價就要雞犬升天??祝福大家

/tmp/phpeDUBNy  

這邊我看了不少延三夜市周邊的老建案,延三夜市這邊離大橋頭1A出口很近,1A出口是共構宅超站S,超人才能買吧哈哈哈,是大坪數規劃的建案,但我記得風水學好像是說建築周邊不要有橋比較好?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帝寶,新聞參考這邊

中古屋分佈大概是伊寧街、延平北路三段,我還看了星聚點旁邊的台北之星,另外還有雙星四季與環河北路的巴黎之星,那個位子真的不行,不是我懶R,是我真的要靠大眾運輸才能上班啊(慘


最後我就過了橋.......

/tmp/phpaDnpyy

台北橋哈哈哈~但從大同跨到三重有三條橋,分別是重陽橋、台北橋跟中興橋,三重最近也是在發展,因為有不少重劃區在這邊,但三重除了刻板印象8+9之外,我覺得真的很棒,東西便宜台北1-2倍,離捷運也很近!

如果嚮往士林的朋友,真的很推薦重陽重劃區,非常清幽格局很方正~另外還有三重還有3字頭在仁義重劃區,但就非常遠惹~可能要有車的朋友會比較適合,新莊也是新北市著重發展的地區,想必副督心大家都不陌生,另外就是雙北今年人氣最高的捷運站你們知道是哪邊嗎?

是幸福站!!


So far away,提供給大家參考,我自己覺得台北橋已經是我的極限~不能再更遠XDD

台北橋這邊我看得建案也不少,俗話說三重,顧名思義乃是「三和路」與「重新路」爹斯!一下台北橋一整排高樓林立

美麗台北:冠德的共構宅,冠德真是這邊的冠軍,三重每個站幾乎每個捷運共構宅都是冠德(印象中菜寮也是?),這邊走沒兩步天臺附近又有冠德愛閱,我好像有看,但我跟你說冠德的格局設計的很奇怪,比較好理解的說法應該是他UX設計的很爛,會讓USER非常不爽,另外走沒兩步還有冠德天驕,講回美麗台北,是台北橋共構宅,看起來兩棟有八百戶吧(實際是501戶)有很多公設,以點數兌換使用,但美麗台北的格局我看得那間非常爛,有很多東西凸出來(可能廁所多一塊啊~這種)讓人很惱怒,但就在捷運樓上很心動哈哈

河景站:非常不上不下的建案,因為塔式車位頗扣分,有很多是一房改成1+1,小到昏倒,這種很多小套房的,最擔心的就是龍蛇雜處的問題,不過現在租金都很貴可能可以因此作初步住客過濾,聽說預售時非常快就完銷了,隔壁是gogoro與警察局,工作陽台很大吃掉室內坪數

雙捷匯:外型很特別,但裡頭的感覺並沒有到特別討人喜歡,非常普通但印象裡面有很強的檳榔味(可能施工的人?)不太討喜,我先生好像有頭暈(哈哈哈

日建昇:據說某網紅是在這邊當工作室?不過已經過氣哈哈哈,anyway這邊雖然比雙捷匯好很多,但出售的並沒有我們喜歡的房型,另外硬要說他跟雙捷匯量節運站都太遠了!不是很方便~

華峰上水:現在是建商在賣,地主戶分一分沒幾戶,建商有一直強調他們的工很好,另外當初賣的時候開價有到60萬一坪,想跟70萬的永和比貴嗎新北市也如此跩!總之他的兩房格局都不太好,很容易有暗廳,景緻也很差這樣

中央官邸:很像以前的華廈,雖然簡單,但給人一種單純的美好,一層只有兩戶,但當時只有頂樓要出售,which means 貴

觀瀾:很大牌賞屋還要預約,我就不約在那邊賭你(為啥?哈哈哈,開70萬一坪,不過也有廣告戶三房1588,但就是在後巷往下看會看到廟的雕龍畫鳳~打著大陸工程名號,空中無邊際泳池(真的有)但我懼高,空中花園可揪團烤肉看大稻埕煙火~但我覺得他的位子很尷尬,要去捷運站只能走小巷子,但不是宜人的巷子很多工程行那種,還有透明景觀電梯的噱頭,真的住在這邊沒有不好,但我覺得買的可能都是些裝飾?XDD,買得起的三房29坪,是長型格局,陽台要經過廁所,有點致命傷

最後是

新潤橋峰:我不確定新潤建設怎麼樣,但sway說他是代銷出來開建設公司,但股價滿好的應該有正常?我自己看是覺得戶數差不多,不會太少也不會多到像宿舍,公設沒有很浮誇,但也還沒點交蓋完,不確定到底空中是什麼????採光還可以,IH爐讓人不甚喜歡,我愛做菜更愛瓦斯爐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的看房日記,應該看了一個月以上喔~瘋狂的時候一天看五間,先生都要瘋惹呢^^

我就是說走就走的瘋女人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Mi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