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7794_10155479725826014_4353154152347953366_n  

 

 

 

 

 

 

 

因為南美洲實在是太狂、太熱血,很想試試看把這12天寫成一篇!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廢的隊友,感謝我網美朋友阿梅的邀約,還有其他網美的包容,這趟旅程真的很開心

因為阿梅的壯志是要在馬丘比丘過生日,馬丘比丘一天只開放400人上山,早上200、下午200,所以門票很早就賣光,我們七月底就買了9/4號的入園門票,光是買票就有點麻煩,網站在這邊,是英文版的~一切就簡單起來,卡刷下去,門票印出來就OK了!價格不菲,200多米金(很是坑爹

我的路線是LIMACUZCOPISAC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彩虹山CUZCO拉巴斯烏尤尼回家

 

8/29 第一天 BR75 TPE-AMS

 

光是飛到秘魯就至少要兩天, 因爲台灣沒有直飛航班,綠地球員工如我,最棒的選擇是休士頓,也就是BR52轉UA854,聯合航空我們可以開票又直飛,聯合航空Onlist使用ID90系統,還可以請他寄信告訴你Loading狀況,不過不過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可怕的哈維颶風吹壞了我的完美計畫,只好選擇第二條路(員工票ALWAYS PLAN B!!!

從阿姆斯特丹轉機

完美的計劃是CI73,時間之好,飛到又同一天,但好死不死29號沒飛,既然友航沒有,最狂綠地球應該有吧?(還真的有,但是我U班下班到家都三點多,洗個澡也就不睡,畢竟我們家75可是0840的飛機(完全不用睡覺,最重要的是我用了我人生首次免費票,台北曼谷很順利的菁英艙,結果!!!!曼谷阿姆斯居然STANDBY,SBY不打緊,最後還被降等(一萬個無奈的屁屁,突然爆滿就是這樣,但真的好多外國人要去荷蘭,這一段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好多荷蘭人娶泰國老婆喔!!! 

到荷蘭之後,要轉荷航KL743從阿姆斯直飛利馬,因為是隔一天的飛機(75時間就是爛,只好趕快找一間有機場接駁的旅館,我還先碰運氣領行李完,直接去KLM櫃檯CKIN,但真的怎樣都是SBY登機證,要一直到全部人都登完才會揭曉你的位置(急死廷廷,回到飯店,我住的飯店很棒超級推薦Tulip Inn Amsterdam Airport,訂好以後不知道怎麼去,這麼近不至於搭地鐵啊?臨機一動搭UBER,超級方便,又便宜,還自動扣款,越南的UBER是付現~但記得要到ARRIVAL層,司機才開得進來。

 

8/30 第二天 阿姆斯特丹-利馬 荷航初體驗

 

之前完全沒搭過KLM,一方面是票價超貴,二方面是我好像對荷蘭也沒特別嚮往,但說也奇怪,我28號上班的時候,一直跟KL的人擦肩而過,可能是命中注定?(少女心,隔天來機場下行李,然後乖乖到登機門,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等到全世界都登機了,終於換ME,而且荷航姊姊人很好,還給我一整排讓我躺著飛,但我真的有偶包,躺不下去,荷航的餐給大家參考 

  

STD是12:35,STA是18:10,但那天因為等轉機好像晚一小時才飛,我懂就像52也常等得天長地久,每天一班就是這樣,因為阿梅跟蔡蔡、儀芳會在31號到利馬,他們已經定好民宿,於是我就也跟著下訂同一間Mundo Albergue Aeropuerto世界機場酒店,在機場附近,這一區很是落後,滿鄉下的,很像電影裡巴基斯坦那種沙漠國家的建築,我是搭計程車到旅館的,一出關就有很多計程車櫃檯,他開40sol,匯率大概1sol:9塊台幣,膽小如我,還是花錢買平安。

這間真的就是青年旅社,只有二樓廁所有熱水,我一個人只能訂三人房(可能因為太臨時這家不推,要移動只能請工作人員幫你叫計程車,明明有刷卡機,但PREFER你付美金或Sol,老闆夫妻跟一個密蘇里移民來利馬的員工輪流顧台,英文都OK,到市區的話合作司機是60sol,也沒有別家司機或UBER可以叫,如果司機不行,有時候老闆會自己載你,早餐期望應該不用很高(雖然我沒訂,但就是附近阿姨會來煮,一盤給你,加購早餐是10Sol

 

8/31 利馬市區一日遊

  

這天本來真的想去downtown,可是民宿主人說,主廣場最近有教師遊行(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為18%,所以計程車司機可能沒辦法開進去,推薦我去利馬東區Mira Flores逛逛,於是我就改成採購行程(?,來這邊務必務必攜帶吹風機,因為南美人幾乎不吹頭髮,或是白天洗頭,住這麼多家只有一家有提供,還是Airbnb,另外我還忘記帶睡衣,衣服真的帶太少,除非你打算每天穿一樣,另外還買了一雙鞋,我聽網美們推薦買了一雙palladium,但somehow讓我腳超痛,只好去買一雙REEBOK(止滑好走的鞋真的很重要

Mira Flores是新興區域,這區最厲害的是最新、最炫的沿海shopping mallLarcomar,這區也有各種俗世店家肯德基、麥當勞,路邊有很多換錢阿杯阿姨,可以直接跟他們換,匯率不差,小心假鈔就好,另外這區還有一個有名的景點是Huaca Pucllana,傳說的利馬金字塔,門票不貴大概台幣一兩百,有英文跟西文TOUR可以選,導遊會帶你走,然後認真解說這裡是廚房、這裡是祭祀區等等,有點高,爬上爬下很是有趣。

CIMG2637 上午10.24.50

今天晚上我們四人在民宿會合,儀芳妹還在路上飛

 

9/1 利馬飛庫斯科 AV807 

這段他們三個都開ID,但我那時候看三千初好像還好啊?(就買下去了,他們一直SBY到最後,班機很滿頗危險,還好大家都有上,一降落庫斯科,整個風景完全不一樣,很可惜我坐走道位,沒辦法拍到壯觀的山景,下機馬上感覺到空氣的稀薄,不開玩笑立刻吃高山症的藥,我在出發前去馬偕醫院看旅遊門診,醫生是吳馨云,醫生比我還熟秘魯,跟我說一到庫斯科就先吃,早晚各一顆丹木斯(傳說中的利尿劑,我不小心記錯一次吃兩顆,心悸到不行傻眼,今天的民宿很可愛是Milhouse,水一樣不太熱,這可能是秘魯的普遍現象。

4

到的時候還有早餐,先亂吃一頓,之後去馬丘比丘office,處理他們門票印不出來的窘境,之後去玻利維亞大使館辦簽證,玻利維亞簽證據說是E化了,網站這邊給大家參考,表格填完,上傳護照影本、信用卡影本、住房證明、大頭貼;但到大使館,居然又說這些都要印出來,不是啊大哥理論上我不是印出網路申請成功的表格就好了嗎,不然上傳心酸的嗎?

最後得到的結論是:無論怎樣都要收20Sol才會得到貼在護照上烏漆麻黑的簽證

大使館有WI-FI,可以跟小哥要密碼,不然等很久很無聊哈哈,然後一開始想說小哥因為我們資料不齊很辛苦,問他要不要一起吃飯(隨便問,大使館很隨性約莫3點到3點半關門,我們被大使簽完名趕走後,小哥下班追上來,還真的揪我們吃飯,他是研究生但英文也不佳;但這是我們第一餐秘魯料理,莫名其妙結束午餐,小哥幫我們叫計程車回飯店,我因為真的很不舒服(一次吃兩顆,昏睡,儀芳不知道為什麼也一起睡死哈哈,晚餐我們買了HOSTAL的BBQ,一人20sol,很~難~吃

 

9/2 May生日快樂 去Apulaya織布

這個行程超酷,更多資訊可以看這邊,阿梅在進阿酋以前有織品業的經歷,他也超會畫畫,一心很想學織布,我乍聽真的傻眼,因為我就是那種會霸凌美術老師的人,我超不會畫畫,超沒耐心,小時候都直接耍賴睡到下課(我好壞,但這行程很棒,他們今天本來不營業,一聽是阿梅生日就破例開放讓我們參加,先幫我們叫車從Milhouse接我們到他們家,他們家在Calca,超遠,開超久的車,超大的與世隔絕的家。

女主人是瑞士人,男主人是秘魯人,他們應該來自更東南的山區,男主人跟媽媽將(織布老師,是講山地方言,夫妻間講西班牙文,是很混血的家庭,有一個小女兒,小女兒會得語言更多,西文、瑞士德文、英文、山地西文;一開始會學織布的圖騰文化背景由男主人授課,他們完全是藝術家庭,老公是音樂家、太太是畫家歷史家,之後會帶大家實際織東西,一天的課程可以織簡單版跟進階版各一條,看個人的編織速度,我~很~沒~有~天~份

中間還會不時有coffe break,午餐是女主人跟廚師一起準備的蘋果鳳梨咖哩,超~級~健康!超級酸,完全沒有咖哩味,最後還獻上蛋糕為阿梅慶生,最後依依不捨幫我們叫車回Pisac,Pisac的住宿是這幾天裡最棒的,Pisac Inn,謝謝壽星,位置超讚,熱水超燒,一出來就是Pisac假日市集廣場

 

9/3 Pisac市集失心瘋,爬山首部曲Pisac Ruin

7

他們真的超會逛,因爲其實逛久就發現,每攤都馬一樣,賣的都是手工藝品,到旅程的最後更有這種感覺(不管庫斯科還玻利維亞,不過以物價來說,還是庫斯科最便宜,熱水鎮(馬丘比丘附近)最貴,在Cuzco 有喜歡的一定要趕快買我在pisac這邊買了帽子跟手套,頭部保暖真的很重要,之後去爬彩虹山,導遊也有說,如果風灌進耳朵,很容易引發高山不適,手套的話我反而覺得應該帶工人手套來,一定超實用,這邊的山都不好爬,南美洲先民可能腳很小吧!這邊人個頭也都不高,每一步都是手腳並用,下山更是,所以滿容易受傷,還有防曬一定要記得,我騎馬手背曬傷,基本上我都包緊緊,雖然爬山很熱,但怕蟲、受傷跟太陽,我的理念是流汗總比流血好

8

回到爬山首部曲,Pisac Ruin入口就在市集的尾巴,上山要買票,本來野心很大的我們還想買130sol的秘魯周遊券,後來發現70Sol的半日券都爬不完咧,Pisac Ruin的介紹可以看這邊,他就是小馬丘比丘,其實這裡大部分都是梯田,很陡的峭壁高山,但因為是我們爬得第一座山,體力吃不太消,兩點多上山,五點多下山,有夠黑,我甚至要用到我媽在出國前送我的手電筒,攻頂真的超美,不過已經沒有太多力氣拍照,只想著要鐵腿了(哭

終於下山穿過市集回到飯店,請飯店幫我們叫車到熱水鎮Aguas Calientes的Hostal,在這之前我們還得先去Inca Rail換票,明天早上要上馬丘比丘,不論是Inca Rail還是Peru Rail,Peru Rail的票價比較高,因為有Belmond集團的背景,整體風格也比較高級,有明顯階級差異(艙等高低都要事前換票,不過我們當晚趕到的時候,Inca Rail居然關了,只好明早6點一開門來換0640出發的車票

  

當天的晚餐

這時儀芳妹真正的網美,已經在熱水鎮的Hostal等我們了,民宿是Ollantaytambu hostel patacalle,這家就是蜿蜒之路的開始,超冷背著背包拖著小行李的我們,上上下下終於到民宿,還好住在一樓,但只有一間浴室,熱水一樣不熱,感謝主我買了吹風機(49Sol秘魯最棒投資,我們訂一間雙人跟三人房,民宿主人很貼心,隔天早上因為我們趕不上早餐,還先幫我們做好讓我們一早打包帶走。

 

9/4重頭戲 馬丘比丘

 

我們五點要出門,所以三四點就開始動作,民宿出去拖行李走一段路,就會遇到嘟嘟車(摩托計程車,分兩車把我們載到換票處,等等等終於開門讓我們上火車,火車會送你到馬丘比丘站,出站之後,我們先去民宿放行李再回去爬山,馬丘比丘雖然寫不能帶食物,但南美洲真的務必隨身攜帶一點食物,隨時都會血糖過低,一過低又低氧就會不舒服,這次的民宿是Catari's,位置很方便,一點點路就會到市區中心,這裡物價奇高,食物都是Grill, Pasta, Pizza,至少20sol起跳,又不好吃!!!我在這邊買國際郵票,票面價格6.5,賣我8sol

9  

熱水鎮就是一個九份啊 

回到馬丘比丘車站外,準備買巴士票的時候遇到領隊大叔,大叔發現我們是買0640入園的早場票,還外加瓦納比丘Huayna Picchu(馬丘比丘鼻子,我們至少11點要攻頂,因為瓦納比丘12點以後就關門禁止進入,我們要搭巴士時已經8點多,小巴士會載你到馬丘比丘入園處,來回24米金,不花錢的話,就參加INCA TRAIL會有挑夫跟帳篷,花個四天攻頂,我們沒時間也沒力氣(我拉!!,我真的差點死掉,可是這裡的山很頑固,都是同條路上下,沒有回頭路,我真的很想去Sun Gate看那邊的風景(是另一個角度俯瞰馬丘比丘,但那變成要重新回到馬丘比丘的入口,走另外一條路,一個V字型的路途

 

不過一下瓦納比丘,就開始飄雨,只好跟太陽門掰掰,感謝上帝賞好天氣,一路上我是走最慢的,還讓管理員跟在我後面趕下山(糗,謝謝我的隊友不嫌棄我

我們可愛的Tourguide跟尼瑪 

 

 

9/5 搭Peru Rail回Cuzco

  

中看不中吃的熱水鎮餐點

今天總算睡到比較晚了,我們11點才從民宿離開,當然行李還是先丟著打算吃完飯再回來拿,我們住宿離車站很近,又在市集逛一波,買了一些貼紙、明信片,我在這邊買了一件Peru帽T,因為不知道選什麼色,還是買了公司色(傻眼,另外明信片郵票也很騙錢這個前面有說,但我還是有寄,到這裡我美金已經用罄了,只好靠著日幣生活,還好日本錢在這邊也換得到欸(感動,匯率也還可以


上車之後跟三個巴西人坐在一起,父子跟姪女,爸爸很酷,自己經商常常出差,旅費全包,兒子根本不是暑假也可以蹺課出國,真的是很FREE,他們一開始玩心臟病找我加入,後來我就順勢教他們抽鬼牌跟抽烏龜,最後還教了排七(沒辦法他們都不知道有什麼poker game,我們度過很愉快的火車行,最後爸爸還給我名片,說到這個我到現在都忘記加他What's app,我們還有合照

 

Cuzco下車之後坐計程車到網美們精挑超美夜景Bnb,真的超美,但超高,我終於體會庫斯科人的感受,基本上就是山城,有時候你要到下面的一間店,但你得先上去再下去,光是到Bnb的門口就有200個階梯,再加上行李,我真的差點哭出來,但是真的很美,女主人人也很好,還送網美們草泥馬娃娃,我們的Airbnb這邊給大家參考

  

這只是階梯冰山一角

我們當晚也立刻尋找明日彩虹山的旅行社,女主人陪我們下山介紹環境,本來是要帶我們走到武器廣場,一不小心還經過十二角石,但沒人有力氣拍,我們只問了一家,報價70Sol,含接送、早午餐、門票,馬另外算,好像ok就下訂了

今天晚上吃的是巷口好吃小食,4Sol的漢堡feat網美綠地球空服

 

9/6彩虹山攻頂

  

真的是一直逼死人,今天彩虹山接駁車三點多來Bnb接我們出發,開到彩虹山區要三小時,雖然有附早餐,但也是到山區(約莫6點)才給吃,是大鍋早餐,

 

吃完之後,會把大家載去登山入口,領隊會說明我們是什麼Group,因為很大所以真的不能走丟,我們是Group de Ausangate(都是不同Agency的客人,但大概跟當地Local合作成三大團,之後陸續開始分配,騎馬跟不騎的人,但因為其實時間真的很趕,光是騎馬也要下來爬三趟,領隊那時候是說10:20要到某個Check point,11點要拍團體照,但感覺大家都沒到

我的第一次騎馬初體驗沒想到獻給秘魯,雖然有點害怕但更怕自己爬哈哈哈,馬兒好像也很累,會一直喘,心疼,上下坡都會想施力讓馬兒輕鬆一些,我的馬伕人很差,單趟就想收我錢,但我們是去回90Sol,在最後一站放你下來之後,就開始漫漫長爬,我這次是第一個攻頂的~嘿嘿五人之中,雖然下來還是很慢,但是上頭風之大,自拍錄影片都很難

 

這天晚上很悲劇Bnb突然斷電了,很多人還沒洗澡,也沒吹頭髮,這似乎就是我們秘魯旅行斷電的開始,之後也一直斷電哈哈

 

9/7 Cuzco Day

  

庫斯科真的長得不科學,很羅馬尼亞(東歐

本來特地留這天逛庫斯科,但是沒算到斷電,整個拖延我們出門時間,民宿主人也來幫我們修,等到電來其他人洗好澡再出們已經午後,我們來這麼久每天都沒吃到中式食物Chifa

 

Check out完開始尋找今晚民宿Casa del Inca,民宿蠻可愛,今天是五人房,都用好之後已經兩點,趕快兵分二路,儀芳跟網美妹妹一起去辦簽證(我們比較早辦好,然後我們三個去逛慢慢出門,昨晚他們就買了星巴克小城市杯,我在利馬就買了(撥髮,但還好昨晚有買,今天小杯子只剩秘魯跟利馬,秘魯跟庫斯科的完全掃光

 

很特別的秘魯牌巧克力、我拜了一點~ 

 

口味都很特別,現在還捨不得吃

集合之後展開尋找中式美食的行程,問了周邊店員,跟我們推薦姜KION,看起來貴鬆鬆,真的也是不便宜吃下來一人大約6、7百,但好好吃噢

    

今晚就是逛逛廣場,把明信片寄出去,這邊店家不是紀念品店、就是畫廊,都可以換錢;另外有的店裡有小郵筒可以直接寄,小插曲阿梅不小心把明信片掉在房間,衝回去找不知道最後有沒有成功寄出

 

我在這邊不小心被廣場行走攤販吸引,買了一條絲巾(此行忘記帶圍巾!!,在等他們找明信片的時候,我跟儀芳姐妹花走進一家40%Alpacha圍巾只要70sol,選了中意的馬上刷下去

 

不能逛太晚,隔天又是七點多飛機飛玻利維亞

 

9/8 拉巴斯市區一日遊 ,坐夜巴到烏尤尼

  

一早就到庫斯科機場搭秘魯人航空Peruvian Airlines飛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La paz,居然還delay(早起心酸的,也沒任何廣播,somehow 大家都坐在登機門乖乖發呆到玻利維亞之後,我直接把行李都寄在機場,一天50玻幣(2PC),花我100,因為今晚搭夜車到烏尤尼鹽沼,明晚直接烏尤尼飛回拉巴斯,完全不用洗澡(大哭,但至少兩手空空很輕鬆

  

我們先從機場坐小巴到市區,downtown 代表的點是舊金山教堂Basilica of San Francisco,做機場外停靠的212號有黃底飛機標誌的就對了,只要3.8玻幣,約6人以上共乘,行李可能有逼迫放車頂的風險;到市區之後就找一間民宿(YORK B&B)寄放行李,順便問Uyuni相關tour,阿梅他們打算要參加Bolivia hop那種自由點上下車的巴士,我沒參加不知道如何,議好價就去換錢吃飯

 

越往上走越可怕(比較靠近貧民區

  

今天午餐炸雞!意外好吃(也可能我們餓壞,網美們都點四塊雞餐,蛋糕普,這樣要價約40玻幣 

BTW我有一個小插曲,本來買成10號亞馬遜航空晚上回烏尤尼-拉巴斯的機票,但應該買9號(當時算錯),寄信一直mail gal delivered ,官網電話也一直沒人接,一開始agency 的小姐有幫我打過亞馬遜航空(人好好,就是沒人接,跟我自己打的時候一樣,她建議我去大路上找亞馬遜航空辦公室

這邊越高越是貧民區,本來想吃人好好旅行社小姐推的當地餐廳,旅遊書說這裡比較容易鬧肚子,結果到的時候已經賣光光,隨便選一家炸雞,也是很好吃(或是餓太久,吃完去換錢兵分二路again,她們回agency付巴士,蔡蔡陪我去找亞馬遜航空辦公室,但怎樣都找不到(哭她真的是超強的路神又美又有耐心(家教hen好,我索性回去agency買張新的機票(怕沒位子,又花我2500

這些都搞定,我們才開始觀光,僅剩的時間就拿來搭纜車Mi Teleférico吧!可以參考維基介紹~爬去纜車站,來回一趟12玻幣,我們搭的是紅線,上去下來真的超高,非常便民,我們搭捷運上下班,他們應該就是搭纜車,最高點是El alto,纜車站離巴士terminal也很近,她們回民宿領行李,我直接去車站,因為我沒買到同一班9點出發的,所以我搭的是Panasur 晚上八點出發的,臥鋪巴士(當然就不要太挑,上面沒東西吃,預計早上五點多到烏尤尼,中間會停一次休息站,這裡我真的很感謝在土耳其的經驗,搭這種長途巴士真是家常便飯~已經日出才到休息站,太冷完全不想下去尿尿,直接在車上上廁所,就是不能洗手(忍耐

 

 

9/9清晨抵達烏尤尼,參加鹽湖daytour

  

五點多下車,本來以為也會是烏尤尼總站,結果根本沒有terminal,直接停在panasur招牌,又沒有網路,完全無法和網美們連線只好單飛,冷得要死直接被一個agency阿姨說服到辦公室聽行程,170玻幣附司機、午餐,無英文領隊,1030出發,可以送我去機場(我飛機2040飛回拉巴斯,我也忘記吵著找有水的鹽沼,糊裏糊塗就答應,老闆帶我去附近咖啡店吃早餐找網路

 

又是餐點都要20塊起跳,網路還不通,但至少洗個臉補妝、換隱形眼鏡,人模人樣暖和起來再去逛市區,市區超荒涼,完全是1950年代吧!真不可思議,四處亂拍殺時間,再慢慢走回辦公室集合等出發;我們是6人團,兩個英國女生、一個德國皮西班牙骨的男生,玻利維亞的情侶,司機瘦瘦小小人很好,我坐副

 

人很好唯一懂西班牙文的,我們的翻譯德國男

Daytour其中一個景點,仙人掌山(!?上去要30玻幣,但經過前面的登山訓練,我整個不用一小時就上下爬完~很特別但沒到值回票價哈哈 

 

行程大致上:廢棄火車—鹽湖—購物站—午餐—仙人掌山—鹽湖—等日落  

 

9/10開始回家漫漫長路

  

要回家真的很難,特別是在這種長程線,超~長~程!!烏尤尼鹽湖一日遊結束之後,我搭晚班機飛回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一天就只有兩班班機,不是早八出發就是晚八出發,烏尤尼機場小得像是軍事基地(還是他就是,我搭的是亞馬遜Amazonas航空,陽春的玻利維亞航班

  

右上角的貼紙是機場稅~烏尤尼CKIN完,還要付機場稅

前面有說我請tour agency幫我買一張9號晚上出發的!!BUT BUT BUT人就是這樣衰,一早到烏尤尼之後,TOUR都是10點多開始,我想說先逛逛市區,好巧不巧就給我遇到亞馬遜航空的辦公室?結果只要84玻幣就可以改票,害我花了兩千五又買一張(大哭一場

回到拉巴斯之後,可以選飛回利馬再走來的老路,但是這樣我都得賭外家,Avianca到利馬,一天只有一班,於是我臨機一動,Avianca是哥倫比亞航空,不如我從哥倫比亞回家吧,班機比較多,轉機就是這樣一個沒中,後面會全倒。 

  

順利抵達波哥大(哥倫比亞首都),再發現AC子公司,加拿大胭脂航空有飛回多倫多(緣分啊不枉費剛開航,我對抗80個轉機Q_Q,這樣再接本家35就會到家,其實我那時候也有考慮AV86,但他是兩腿班機(聖保羅-波哥大-洛杉磯),我直接在登機門問LO,AV也是用CM,這段是0/-7,登機門阿姨人很好,還跟我說這常常有noshow但風險太高,所以打去加航問,雖然不是真的加拿大航空直飛,但還是可以開,表面上是廉航,但8小時的航班還是有一餐跟一次snack,制服比較隨性,他們工作氣氛就像在玩,很是羨慕哈哈(隨性工作

  

加航的系統一樣很爛,我是最後一個登機(嚇到ㄘㄨㄚˋ尿,明明班機超空!!!!本來因為休士頓的關係,也想過要不要搭去加拿大轉利馬,因此辦了ETA才能順利回家(廷廷狗屎運,謝謝一路幫助我的貴人們Q_Q

 

雖然本家很無聊但第一餐麻油雞真的好難吃,大家千萬不要選啊,但是搭上35真的心安了,畢竟我隔天兩點要上班啊(煙 

特別感謝左邊的金卡爺爺TOM

就在我搭夜巴到烏尤尼(沒洗澡,飛回拉巴斯等飛波哥大三點的飛機(又沒洗澡,早上到波哥大等加航,終於飛到多倫多(還是沒洗澡,想說要去多倫多機場洗,殊不知只有貴賓室有淋浴間,多倫多到貴賓室是PPL,Plaza Premium Lounge,心想至少可以付錢洗,跟在卡客背後進去,跟櫃台說我要付錢,爺爺聽到說,我是不是可以plus one,然後我就進去了!(大哭一場,開心到洗了澡,但我還是沒那麼厚臉皮吃東西哈哈,最後和他們聊一會就登機了,實在是場奇幻旅程啊! 

最後是戰利品

 

Hen少捏~~~

arrow
arrow

    Mi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