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462

 

 

 

 

 

 

 

 

 

本來完美的計劃是我們家的395,越籍美國人(不太講英文的美國人!?!)的專機啊!!結果前一天晚上發現Loading超滿,只好立刻變更,前一天晚上出發Q__Q,好累啊!但是員工要出門就是要有無限的變通(常常沒辦法照計畫走,所以第一次搭立榮的班機,B729飛往胡志明,19:35分的飛機,飛行時長是3小時25分,抵達時間是越南當地的22:00

S__41812173.jpg

台灣人去越南是要申請簽證的,上頭這種簽證一個人要1200,單次簽;有比較便宜的網上申請7-8美金填表格,印出A4申請表,到現場再去落地簽櫃檯繳25美金,排隊領簽證,不過因為我們一下機就要轉國內線到芽莊(越南墾丁),所以還是直接辦這種紙簽。

sgn1.jpg

小飛機就是免不了接駁坪的命運,雖然我紙簽的入國日期比預期早一天,但簽證還是可以用喔,我過immigration的時候,疑似海關想要跟我要錢,但我假裝聽不懂走了哈哈哈,飛機上就吃一餐,瓜仔肉飯?(普普,可吃)胡志明機場離市區很近,周邊飯店也很便宜,我住的是Ciao Saigon,連結在這邊給大家參考,是滿不錯的飯店,推薦

sgn2.jpg

我這次的旅伴是分兩台飛機來,凱哥跟相文搭我們家的,凱莉(新朋友)搭的是華航,等他們來等好久喔~領完行李出航厦之後,一直直走就會到國內航廈,我們要搭越南航空飛往芽莊的班機,排隊也是天長地久,CKIN完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們跑去胡志明市中心微走跳

越南的第一餐!!柯林頓也說好吃的PHO2000~但我真的覺得還好,政治人物的話不能信,而且滿貴的捏,一碗要七萬五~我真的不愛吃這種東西,好多蔥,最討厭蔥,豆芽有種假假的感覺所以我來越南好像有瘦哈哈

sgn5.jpg

 整套長這樣

IMG_8695.JPG

吃完當然要喝點厲害的,來喝越南飲料第一名-傳說中的芙蓉奶茶!!越南丹提?哈哈,不過因為剛吃飽就喝奶茶意思意思一下,真的滿好喝的,不輸手搖杯(只是沒有珍珠

sgn9.jpg

吃完趕回去搭飛機,又是小飛機,又是接駁坪還下著大雨!!我們搭的是VN1356,15:50從胡志明市飛往芽莊的班機,抵達時間是17:00,CKIN完吃個晚餐這天就結束了

sgn3.jpg  

我覺得有這個Nha Trang牌子的IDEA很讚,旅客終於不會走錯出口,很想來越南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每天都遇到一大堆越南旅客,卻很難理解他們(箇中奧妙只有同業懂哈哈,有傘這個IDEA也很貼心,我希望公司參考一下,發傘給RC好嗎?旅客都很愛生氣,他們連上巴士都有幫旅客撐傘

抵達芽莊之後先去旅館放行李,這裡全都是這種燒烤餐廳,最有名的是Mix,可是沒有預約根本沒有位子,芽莊以前是俄羅斯的軍事基地,所以這裡的越南餐廳不多,都是外國旅客(特多俄羅斯人),我們吃的這家Pankoff,很重鹹,可能我不是from Russia吃不慣

sgn6.jpg

吃完之後外頭大淹水!!!只好亂找路上一家店按摩躲雨(哈哈哈

 

我有點胡言亂語

我們入住的第一間芽莊旅館是芽莊自由中心,很讚這間,隔天早餐拍照才發現好美~非常的高啊!!拍照起來也很可愛,但因為訂不到隔天,只好換飯店啊Q_Q,越南的電線還是都沒有地下化,很像我小時候的台灣

IMG_8732.JPG

IMG_8730.JPG

sgn8.jpg

sgn7.jpg

為了這趟旅程,我特地買了一隻天鵝哈哈,天鵝光是充氣就浪費一小時,越南的行程真的好FREE不去景點在那邊亂玩


 

sgn10

接下來就是帶著天鵝到下一間飯店,步行~新的這家是阿拉納芽莊海灘飯店,連結參考這邊,確實是離海灘比較近,但就是泳池樓上隔壁還在蓋新飯店,所以時不時會有施工的噪音,海景也被吊床擋住

IMG_9141

還是美美的

IMG_9144

CIMG0835.JPG

把行李下了之後,終於來到芽莊海灘,我們來的時候是五月,算是這兒的雨季,每天幾乎都下午後雷陣雨,這邊有很浮誇的報導,漂亮是漂亮可好像也沒這麼誇張哈哈

CIMG0864.JPGCIMG0851.JPG

這一餐就在海邊餐廳Louisiane Brewhouse吃了,現在看起來好像很FANCY欸!好像也有點貴,不過環境真的很漂亮,就是典型外國人,在這裡發呆的最佳選擇。

sgn11.jpg

第一個認真的芽莊景點,芽莊大教堂(Nha Tho Nha Trang),感謝法國人,真的有人在這裡禱告,雖然我不確定這裡的基督教人口還有沒有這麼多,教堂在一個山坡上,得要往上爬,一開始是說不開放團體旅客,我們雖然不是團體旅客,但四個人,好像在他們眼中就是團體啊,最後一陣盧,還是成功進入惹(感動,其實建得很精緻,雖然不豪華

sgn12.jpg

一定要合照一波的!

CIMG1007.JPG

我們在越南的代步工具多半都是計程車,最推薦綠色的!!!白的也可以搭,橘的不要搭,白的也有遇過騙錢的,還是注意一下跳錶比較安全,他們沒什麼良心(騙人也不會不安

CIMG0839.JPG

搭計程車到下一個景點,占婆塔Tháp Po Nagar是以前占族(Cham)佔領芽莊時所建,宗教信仰是女性象徵一國之母,9世紀完工,不過這一帶曾受外人攻擊,寺廟發生火災,現在只剩下5棟建築,是非常特別的景點,但雨實在是太大,只好明天再訪哈哈

CIMG1035.JPG

最後又是佛,好奇怪明明天氣這麼熱,越南人還是在吃佛,也不會像泰國人加辣開胃~ 

sgn16.jpg

來到越南按摩當然不能少!謝謝凱莉幫我們預約Sen Spa我做得是熱石按摩,要脫光光,所以沒有照片惹~這是在修腳皮哈哈

sgn18.jpg

今天晚餐又是燒烤,芽莊還有什麼好吃啊~這裡很怪也有很多韓國人,這家餐廳非常韓式,店名好像是LEE'S GRILL,我覺得有點雷,滿貴的又不好吃

sgn14 sgn15

這天我們還挑戰人力車,又差點被騙錢,凱哥整個火都上來惹

IMG_9109 

芽莊夜市Nha Trang Night Market,人真的很多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吃的東西不多,比較多手工藝品、玩具之類的,越南的夜生活,跟泰國有點雷同,還是滿多夜店跟酒吧

IMG_4988.JPG

IMG_9081.JPG  

夜市這麼無聊,只好另闢夜生活,帶大家來到芽莊最有名的夜店?ZIMA

IMG_8174.JPG

不知道為什麼凱哥一直吵哈哈哈

還有一些很黑人問號的調酒表演(哈哈兩光滿可愛的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

sgn22.jpg

我們又來了占婆塔拍照(想拍晴天美照~~

CIMG1043

但最後發現,沒有很認真拍到婆塔哈哈,這裡的陸客比你想像的多很多,奇怪芽莊在台灣一點都不熱門,大陸卻這麼多團是???

sgn13

還是給大家看一張我的美照

IMG_9251 

因為下雨只好找點室內景點,左思右想,不仿去Nha Trang Center(百貨公司)哈哈,逛逛超市,實在是沒什麼好買?本來是想在這裡吃中餐,但看起來真的沒什麼好吃... 

sgn17.jpg 

芽莊的最後一晚,凱哥大手筆帶我們來吃高級餐廳(但是還是各付各的Q_Q,哈哈,算是中式越南料理吧,裝潢很FANCY,還要放有龍蝦的大~水~缸

sgn20.jpg

看著英文菜單亂點一通~

sgn19.jpg

今天來體驗越式酒吧,昨天去的夜店應該是俄羅斯人的店,到高潮的時候,會講一些:『把手借給我』、『跳起來』(all in Russian,而且不太理我們(東方人被歧視惹;這間就是放很多越南流行歌曲,完全聽唔哈哈哈,大家都在聊天,喝一杯我又累了

sgn21.jpg

總結~芽莊真的是一個很放鬆的地方,如果不是在雨季來會更好,景點雖然不多,但主要就是放空、海灘、夜生活,景點除了教堂跟占婆塔,夜市沒有曼谷那麼精彩,不然就是體驗珍珠島度假村,越航國內線confirm來回約莫3-4千,記得要買要快,下回就是胡志明嚕~ 

arrow
arrow

    Mi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