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前篇看這邊

大家早安,紐約的第二天,睡過一個晚上又一個晚上之後的我,還是沒有很醒Q_Q,前幾天時差真的差點殺死我,我們家網紅對我真的很好,雖然紐約行是要慶祝他的生日,可是紐約行程我都是許願,他就排給我哈哈哈哈,今天的第一個行程Sarabeth's就是!!!

 

就在我們住宿的附近,店址給大家參考:381 Park Ave S, New York, NY 10016美國,還是網美帶我走到的,我真的不會自己走哈哈哈(廢

 

簡單介紹一下Sarabeth's好了,他就是紐約的傅培梅這樣有了解?哈哈哈,從1981年就開始做早餐,最早發跡的好像是他作果醬的功力,慢慢拓展到烘焙領域,應該就是哇我的果醬好好吃,啊怎麼找不到好吃的麵包,不如我也來做麵包吧?哈哈哈,之後開始展店,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台灣有開,日本有開,但我今天吃真的是覺得...恩?BTW據官網透露,沙拉在雀爾喜市場也有開大批發的整套麵包店,但我完全沒在CHELSEA裡面看到耶....

 

店內裝潢是高級飯店風


真的很像某間飯店的Lobby


網美

 

我最愛喝卡布

 

網美喝拿鐵

 

Menu可以參考這邊,一進店裡,店員就跩得要命,把很貴的Menu放下之後就在旁邊抬槓,問你要什麼咖啡,但我定睛一看咖啡價碼怎麼好像沒寫,但既來之則安之還是亂點了,反正可以刷卡(咦?

 

我左看右看我覺得網美點的應該是CLASSIC EGGS BENEDICT$20.5,我點的是FAMER'S OMELETTE$17.5

 

一定要點一個甜的,Butter Milk Pancake$18

 

OK這餐+小費就是$86米金,2500多塊錢啊,小費現在也不是亂給的,帳單上都會算好,看來看去都是三個級距,幾趴幾趴上升,很滿意就給到最高的,他都算好了,你想少給也沒法度

 

好快離開這可怕的地方,因為這一餐我們接下來每天都要自理早餐惹,又因為我是超市狂熱粉絲,所以吵著要去超市逛街,但很奇怪,這邊的超市普及率超低,沒有便利商店不奇怪,但是連超市都很難找著,至少都要走10分鐘以上,本來很想逛Walmart,美國最有名的超市啊!!沒想到紐約人居然連署不讓他進駐紐約,理由是覺得他太低俗了?(居然跟鈔票過不去啊!!!

 

所以我們家網美帶我到另外一家紐約知名超市---Trader's Joe,是一家德國人創始的美國超市連鎖品牌,一開始發跡在西岸洛杉磯,後來拓展到全美,這家店不是走那種窗明几淨,我們印象中的超市裝潢,而是一種舊舊的,每樣東西都是土色、咖啡色,覺得很神奇爬文才知道原來是TIKI文化(TIKI文化的介紹可以看這邊,總之整間店真的是一種夏威夷土著風,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自產品牌,有Trader's Joe報導可以參考這篇


最後就是買了一條貝果跟花生醬,還有雞蛋

 

 

路上經過紐約市立圖書館,聽說裡面很漂亮,但因為我們還有行程就路過惹哈哈

 網美帥


紐約的房子真的很可愛欸

 防火梯

本來有要去凱莉的家Carrie's Apartment(66 Perry St, New York, NY 10014),說到紐約絕不能忘記的靈魂人物--凱莉布萊蕭?我不相信誰爬格子可以爬到穿紅底鞋拉,應該不可能有人不知道慾望城市這部影集吧?算了畢竟這是1998-2004年的影集,哈哈,妹子們很可以看,他應該就是美國的瓊瑤吧我想,雖然片中各種唬爛,各種荒唐愛情故事,但其實戲如人生,總能在裡頭找到片刻的共鳴,在當時也是很前衛的影集,從女性觀點出發不少有趣的觀察,紐約在影集裡也被描繪成多彩的城市

 

 

 

 就這樣步行在都會叢林,我們要往中央車站的方向去

 

這根不用多說,帝國大廈是他,金剛爬的就是他,官網在這邊,其實除了觀景之外應該就是棟商辦大樓(like 101

 爬了一下維基百科,居然有不少人從帝國大廈跳樓欸,好可怕

 網美不知道在找什麼,與帝國大廈的合影(2017,3)

 瞎妹與帝國大廈(2017,3)

 美國媽媽這種戰車娃娃車真的惱人

 紐約公車

 紐約紅綠燈

 映入眼簾這歐式建築

 就是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本人!

 歐摸好興奮

 也太歐惹吧!!

 中央車站是當時的一個名叫Vanderbilt富豪蓋的,把三個車站重新整合成一個中央車站,成為今日美麗的模樣

 這邊有一個有趣的文章可以看紐約中央車站的十一個秘密

 然後網美一直想跟裡面的apple合照

 真心難拍

 去完之後要去曼哈頓跟黃可凡他們碰面,殊不知地鐵停駛(好貼心多國語言

 地鐵就是舊

 美國人最愛的Old Navy,沒有種族歧視,但我發現黑人很喜歡買欸(更勝白人

 

我們約在紐約超好吃的披薩店--Grimaldis Pizzaria見面(超好吃披薩名單,還有這些),位在Limelight Marketplace的Grimaldis Pizzeria(店址:Limelight Marketplace 656 Avenue of the America... New York, NY 10011),這附近也滿熱鬧的,因為我們太早到所以先閒晃一陣

美國才有的過季百貨代表---Marshalls,基本上不太會激起購物慾,搜羅各種過既產品,但也許可以淘到好貨

 

宅男魂爆發

 

感覺在美國買真的比較便宜欸


到了我們相約的時間,既期待又緊張,其實Grimaldi's比較有名的是布魯克林分店,但因為這間離我們大家都比較近,所以吃這間,這次要登場的是我美麗與智慧集於一身的好友,不知道何德何能可以跟她成為好友,是我前男友台大物理的同窗,然後現在在美國念哈佛?上帝造物就是這麼神奇,有時候兩個都可以送給你這樣(啊都不給我一點是?,另外是阿毛,也是台大物理的同學,我以前很迷戀他哈哈哈哈,覺得很帥跳舞超帥這樣哈哈,現在成為資工高手,要從NYU畢業到西雅圖高就,我真的是廢物Q_Q

 

餐廳店不大,賣的品項也很少(專業PIZZA店


有種雙聖的感覺哈哈(現在小朋友懂嗎?

 

凱薩沙拉

 

白披薩


紅披薩


好難得喔~難得見面可是笑到肚子痛

吃完飯匆匆告別,趕去下個景點Chelsea Market,好巧對面是Google,時代的變遷啊~想我小時候一開始流行的是MSN、Hotmail,後來變成即時通Yahoo的時代,大家玩一堆家族,有一度還有蕃薯藤養小蕃薯,現在只剩下Google了吧...


雀兒喜顧名思義在紐約的雀兒喜區,他既是美食廣場、也是購物廣場,也是商辦大樓,除了辦公室之外也有不少電視廣播公司進駐,是一棟非常有趣的建築,有時間的話是可以一逛在逛的地方,我們畢竟已經吃飽,在這就沒什麼口福了~有興趣的朋友去之前可以先爬官網做功課

 

裡面的裝潢風格非常一致,十足的工業風

如果讓那些17世紀的建築師看到今日管線外露,不上漆這樣的裝潢風格大概會氣得跳腳吧

各種你想得到的店這裡都有,而且我們其實只逛了一層樓哈哈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海產店

 各種海鮮看起來相當有趣,雖然我是不確定新不新鮮,但現場不會有很臭魚腥味,所以逛起來很輕鬆


哇~這可不是SOGO樓下

 

波士頓來得嗎?

 

要是考我蝦的英文,應該也是說不出來~哈哈


貝類也一大堆

 

裝潢就是這麼多樣特別

 

文具店也很可愛

 

我吃了一隻冰,口味完全忘記也沒拍照哈哈哈

 

聽說這家跳蚤市場很有名,在這邊買了送給阿福的領帶夾(祝大家88節快樂

過了一個路口就會到傳說中的....

 

The Highline高架公園

高架公園建立在廢棄的紐約舊中央鐵道之上,其實就是一個充滿各種當代藝術的超長天橋,但因為這種怪異的風格,反而為雀兒喜增添新的特色,概念就像是忠孝新生多了華山藝文特區,多了幾棟建築就突然有了文青風格,如果不是冬天,走走散步倒也不失為紐約客的浪漫,這段路也很乾淨、很新,跟三五好友聊天聚聚、曬曬太陽好不休閒

 看不懂的好像都可以稱為當代藝術

 

我懷疑夏天有人會穿比基尼來曬

 

風景真的相當美麗

 

美不起來的我

 

超大塗鴉

 

可愛

 

紐約不可思議

 

就用網美照結束這回合


arrow
arrow

    Mi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