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抱歉穿著如此怪奇哈哈哈哈,是說因為長版洋裝是我在布達佩斯小店買的,但單穿在10月的維也納還是有點冷呢~所以只好硬尬先森的外套惹哈哈哈哈(敝人也只帶一件大衣來,沒有冷到那種程度!

 

 

 

前幾篇看這邊

 

 

今天的行程非常少(因為車程太長),我們一早從布達佩斯坐火車到維也納,為什麼坐火車呢~因為從布達佩斯到維也納的火車票比機票便宜滿多的,我搭乘的班次是由OBB(奧地利國鐵)營運的RJX6209:40從Budapest Keketi出發,12:21分抵達Wien HBF,HBF這個單字學起來,在德國、荷蘭、奧地利只要德語系都適用喔!是Main Station的意思,多年前在慕尼黑自助旅遊時,好心的德國阿姨教我的~奧地利國鐵比德國國鐵好一點,但比法國國鐵爛一點,當然我是不確定他們有沒有區間車<莒光號<自強號的這種概念XDD

布達佩斯火車前往維也納總站CKIN BNB百水公寓美泉宮史蒂芬廣場史蒂芬教堂霍夫堡沙河飯店與蛋糕

跟BNB的街區告別,走路去布達佩斯東站,最美麥當勞是西站喔~大家不要搞混惹

布達佩斯真的跟我去過的前共產東歐國家很像,像是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雖然我在這兩個地方都沒有深度旅遊,布拉格在這邊就真的比較異類一點,和大家風格離得比較遠,這個餐廳聽說是布達佩斯滿有名,但我沒吃到(給大家做個參考

單純覺得櫥窗設計好美

不知道怎麼用的!

匈牙利大飯店,裡面沒有外面看起來可怕XD(請參考這邊

布達佩斯東站(全名:Budapest Keleti pályaudvar)

長得很漂亮,很有凱旋門的感覺,叫東站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地理位置,車站約建立於1881-1884年,相對於西站(全名:Budapest Nyugati pályaudvar),東站的鐵路通行路線通常是往外西凡尼亞Transylvania(主要是羅馬尼亞)與巴爾幹地區,而西站則是前往維也納、巴黎等等,奇怪啊我怎買到從這到維也納呢?(時代不同惹??,另外建築風格是折衷主義(現代mix古代風的意思),門上兩座雕像分別是工業革命代表瓦特與鐵道之父史蒂芬。

但裡面很舊、很歐洲,好像中古世紀就長這樣~真不可思議


有點餓,買了歐洲三明治(難吃as usual,私以為我的美食RANGE已經算廣

車子內部就是自強號的樣子哈哈哈哈


睽違7年我終於再次回到這片土地!維也納就現代很多~~

車站內很好逛喔~推薦大家來逛,有不少超市,也有販售紀念品的店,甚至有Manner威化餅的專賣店;BTW維也納有兩個主要車站,HBF是總站,大部分是國鐵的停靠,但如果要去哈修塔特的話,維也納西站(Wien Westbahnhof)的班次比較多,西站還有去薩爾茲堡的,因為不是國鐵主營運有時候票價還滿有空間的!私鐵的名稱就是Westbahn,車子也很新喔~推薦給大家

終於來到現代歐洲,說這裡是荷蘭車站也合理啊XD


還不能進BNB先吃個晚午餐,沒想到周邊餐廳這麼少,我們選了一家餐廳叫:Hot Lemon Kitchen,這家賣超多種類餐點,有日式、韓式、泰式中式,滿明顯先生是本地人,太太是亞洲人,吃起來普普通通,但至少不雷,而且剛到歐洲(花歐元的歐洲)還有點不適應暴漲的物價(從布達佩斯到維也納的距離...

先生點了個中式料理

我點一個Pad Thai(學名叫泰式炒金邊粉)

吃完還有時間,又回到車站(逛)了一下,好喜歡逛街

終於CKIN BNB,這浴室的乾濕分離很莫名,怎麼洗怎麼濕的內種

廚房好大好讚,但真的用不上啊~

東西都可以用可以吃,好羨慕他有這麼多料理玩具

臥室很簡單,那個壓克力桌真的很奇耙

丟完行李馬上展開今日第一個行程~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 Haus(又名漢德瓦薩之家)交通部分:搭乘火車與地下鐵U3線及U4線都有經過的「Wien Mitte」,步行約15分鐘可以抵達若是搭乘路面輕軌的話,一號線的「Hetzgasse」站距離最近,下車後步行2分即達!

我是選擇前者,走滿久的!

維也納的鐵路也是微髒

終於到溜~來過維也納卻沒來這邊應該只有我本人吧,我媽都來過惹(沒開玩笑,百水公寓交通不難,但他沒有一個剛好到的地鐵站,都是到了以後要再步行一段路,這棟建築是國宅呢?想不到吧~建築師佛登斯列·漢德瓦薩,打惹誑語,說希望蓋一棟人和自然共生的建築,維也納市長聞之,心喜,便召他來,蓋在這邊試試(畫地圖,然後就誕生這棟建築了!!

真的很特別可愛,色塊配色從1986年到現在,仍然是鮮豔動人,活潑不過時,不過因為是國宅仍有居住用途,所以大家都只能在外面拍照,現場人超多,非常難拍照,就算有藤蔓纏屋也沒有恐怖的厲陰宅感XD

對面有紀念品店

讓我來裝一下文青、逛一下,東西都挺貴的喔~其實百水先生的作品不只有公寓,但時間關係,我們就沒有前往他的其他大作百水藝術村Hundertwasser Village維也納藝術之家Kunst Haus Wien,有機會要再去拍拍

這就是百水哥(不知道還原度多少


百水的噴水池

對街紀念品店裡頭,迎面的漂亮美女應該是韓妞沒錯

彩度很高

這邊的廁所很漂亮,建議大家要去上一下哈哈哈哈,但我就沒有拍照,太怪奇了!

放一下人像照

 

先森總是能cut到東西

 

離開百水公寓又是正常普通到不行的歐洲街道,維也納真的比倫敦還沒特色XD(維也納粉勿戰

單純不懂斑馬線為什麼要加紅色外框??

輕軌一日卷,電車坐起來,我覺得地面電車真的好可愛

這個房子外漆很特別

來到本日第二大重頭景點:美泉宮(德語:Schloss Schönbrunn,又音譯作熊布朗宮),私以為這是維也納必去的點,因為我們這趟旅程在維也納的時間只有一天半,先森沒來過我想還是帶他來皇宮看一下好了,但美泉宮太遠改去另一個類似的:美景宮(德語:Schloss Belvedere,又音譯貝爾維第宮),連字都很像!!

美景宮跟美泉宮相比規模稍小,但也是走到腿斷掉喔!現在是奧地利美景宮美術館的所在地,但因為盤纏已經寥寥無幾,所以沒有入內參觀,光是外面就拍不完了!!美景宮,主要是分Upper Belvedere、Lower Belvedere與Garden,只是某個將軍的宮殿就這麼浮誇(真有錢!!

觀光客照來一張跟Upper宮殿的合照

頭頂的綠真永垂不朽

走到花園另一頭都熱死&累死

什麼都好大

高級奧地利鳥

用花來拍真可愛

對頭就是Lower Belvedere,看多遠!!!!

這是我33歲的先森~發現迷宮造景說,我要在這邊拍一張less觀光感的照片(攝影師=ME黑人問號

終於走到Lower Belvedere,下宮(姑且這樣稱呼。建造的時間比較早,估計Lower只是因為相較Upper地勢低的緣故,從上宮是可以略俯瞰維也納的,因為建立在山丘上,而下宮當初建造就是給這將軍的私人用途,所以看起來樸實無華多了

離開美景宮,就前往市區史蒂芬廣場Stephansplatz,史蒂芬廣場之於維也納就是香榭麗舍之於巴黎吧?不過我們是從爾廣場Karlsplatz下車嗎?總之先來看一下維也納第二知名的教堂聖嘉祿堂(德語:Karlskirche;英語:St. Charles Church),第一有名當然是聖史蒂芬大教堂(St. Stephen's Cathedral,德語名:Stephansdom)。

他的柱子真的太漂亮了,去過這麼多教堂我似乎沒有看過其他教堂有這種設計

現在教堂周邊是維也納科技大學(真跳Tone

路上繼續閒晃經過已經打烊的,維也納莫札特之家,莫扎特在1784年至1787年曾在此生活,是維也納唯一一座現存的莫扎特故居

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他在這整區真的是最突兀卻美麗的存在,因為其實現代歐洲這麼歌德、這麼尖的教堂其實不算多見,彩色的屋頂也是獨樹一格,真的不可思議!不曉得聖家堂有沒有借鏡這裡的設計呢~私以為有幾分味道,只可惜我來的時候已經天黑沒有辦法拍得漂亮,不過他跟聖家堂一樣一直在修,我看到最大的就是三星Note10的廣告~

當然還是要進去參觀一下

真的設計得很漂亮

但跟周邊就有點沒那麼融入哈哈

我時間沒算好都關了(我昏倒

 

我本來打算大買特買(誰出錢?

亂散步,就走到我第一次也沒去的霍夫堡宮殿Hofburg是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宮殿建築,霍夫堡宮殿曾經是哈布斯堡王朝統治下奧地利帝國與奧匈帝國皇帝冬宮,夏宮是美泉宮,今日則是奧地利總統官邸所在地。

看起來是遺址


黃立行?

因為天色太黑我就亂拍,但真的也大到不行,腳超酸

跳上電車

回到維也納國立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這裡就是維也納愛樂的基地喔~

 

這附近最夯的景點當然就是薩赫酒店Hotel Sacher

一定要來爆買超貴伴手禮XD,各種巧克力與蛋糕,蛋糕帶得回台灣喔~

我喝了杯可可,味道普通

我好難形容薩赫蛋糕的滋味,我這張應該拍得非常清楚,他其實是很單純的美味,外面是硬殼的巧克力配上蛋糕體夾心,不過美味的點就在於~他的巧克力!巧克力的味道是不死甜的,甜中帶有一點酒香,萊姆酒的味道吧?我自己覺得,然後蛋糕是滿精實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歐洲人沒有再把麵粉分中低高筋喔?所以蛋糕體是滿粒粒分明的,偏乾,但吃起來的時候感覺是蛋糕體也有略微泡過酒或是什麼東西,總之吃起來像是之前醃漬過然後蛋糕把醬汁都吸滿然後再冰起來,吸收進去的感覺,一塊應該是8-12歐元我有點忘記~提供大家做參考

飯店整體是紅色的很有味道~

今天就在蛋糕裡畫下句點溜,明天去哈修塔特!!!

 

arrow
arrow

    Mi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