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78_40645097032_o.jpg

 

 

馬來西亞的第一篇第二篇,本篇是最終回~

 

 

先來點檳城的背景介紹好了,馬來西亞是島國,以東西相分,西馬就是我們熟悉的吉隆坡,東馬就是大名鼎鼎的度假勝地,檳城也是屬於西馬,比較特別的是檳城的位置經過跨海大橋就會抵達印尼的蘇門答臘,也有渡輪可以跨國旅行,檳城的首都是喬治市,是馬來西亞的第二大都會區,為什麼會叫做檳城是因為以前這裡很多檳榔樹的緣故,另外這裡的華人也非常多,2008年,喬治市聯同馬六甲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之世界文化遺產(World Heritage)清單中。

 

檳城真的很值得一來,因為曾經是英國的海峽殖民地,整個氛圍很像中國化的新加坡,底下是我們下榻的飯店,The Chambers Hotel(錢伯斯酒店),我覺得位置很棒,飯店也滿可愛的!走一個復古風,我好像沒有拍到內裝

 飯店樓下就是7-11很方便,騎樓也可愛

飯店對面是大公園

 把行李丟了就趕快出來瞎晃~

天氣非常非常的好,說也奇怪,檳城好像不太會下雨,都是一種萬里無雲的氣候,超~級~熱

建築風格更歐洲一點

 不過走沒兩步,也會遇到比較傳統的區域,就又滿China Town的感覺

 中午選了一家中式餐廳,『娘惹』就是馬來人跟華人生的小孩,不太好聽的稱呼,不過也就是所謂娘惹菜的命名來源,就是馬華寶寶的菜,馬來華人菜?其實我覺得吃起來沒有不一樣,味道偏重、鹹、辣,很熱的地方都是這種口味。

餐廳內裝也超Chinese

 我們其實也沒有點很多,馬來西亞雖然物價不高,但一道菜也還是3、4百塊,說實在因為太熱,他好像也沒什麼胃口,我個人胃口滿好哈哈哈

collage

吃飽之後繼續逛街,檳城最有名的就是壁畫,一開始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因為出現得太突然了,不像西門町美國街,可能是都是藝術的所以一堆塗鴉,這邊不是而是零零散散的,好像就是誰想到就在牆上做了畫,於是我去查了一下,2012年之前,檳城喬治市是沒有壁畫的!!2008年喬治市光榮地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城市」,到了2012年,在「四周年系列慶典活動(George Town Festival 2012)」中有一個叫做「喬治市鏡像計劃(Mirrors Georgetown)」,這便是後來檳城壁畫誕生的搖籃。

 

有一位名叫爾納斯扎恰雷維奇(Ernest Zacharevic)的年輕立陶宛壁畫藝術家來到了檳城,在那次「普通」的旅行中,他時常東畫西畫,當第一幅正式作品《This Old Man》誕生後,便成功獲邀參加喬治市鏡像計劃,他用他的巧手和獨特的視角,在牆上記錄下當地人生活的某個瞬間,從此喬治市的街頭才有了第一批壁畫藝術。

 

如果你想拍完所有的壁畫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我們只跑了特別有名的幾張,畢竟熱到外往生!!!

真的超熱,謝謝當時的男朋友哈哈哈拍五百張

拍完壁畫來吃點特別的,這家愉園茶室最有名的就是潮州煎蕊,我個人也不知道是什麼哈哈哈,又是男朋友的功勞

 大排長龍~~~

我發現我好像忘記拍照,只記得拍動態

  

其實還滿好吃的,吃起來就是綠色的米苔目,滿甜的,然後湯汁滿奶的應該是煉乳的關係,其他還有一些果仁確切是什麼料我也有點忘記哈哈,緊接著來到首圖的景點姓氏橋

 

姓氏橋,除了姓周之外還有姓李,不過以周的規模最大,加上之前有電影『初戀紅豆冰』在這邊拍攝,我沒看過也不知道這部片,是來了才知道的哈哈哈

 一開始會以為是曼谷恰圖恰的Style,但其實也不盡然,比較像是與世隔絕的小漁村

真的是潮州人,侍奉的是保生大帝

真的是海上人家的生活

其實裡面沒有什麼需華的店,或是什麼網美景點,但因為真的是太特別,台灣沒有這種地方,水上人家真的太特別,我還記得我去借廁所,真的是一個洞,往下上....

然後我第一次看到人家在抓螃蟹超酷

雖然我也有去姓李橋,但因為真得很小,這邊就不特別拿出來推薦給大家,逛一逛又餓惹,來推薦檳城第二吃!!!權記鴨粥粿汁,如果你喜歡吃鴨,你應該會滿喜歡的!!鴨味超重,我個人覺得就是一鴨全吃~~

 看到攤位我就聽到呱呱呱呱的聲音,好殘忍但我還是要吃我餓,我們一個人點飯、一個人點粿條,我覺得飯吃起來就是湯泡飯,粿條會比較特別一點,但基本上換湯不換藥,鴨子滷得很香,雖然是鴨雜但還是滿好吃的,不會有內臟可怕的味道,雖然基底應該有中藥,但不會有那種藥燉的味道!有一點肥肉,如果會忌諱好像可以跟老闆提一下

吃飽喝足繼續在檳城散步,我們好像跑去一間MALL吹冷氣發呆一下,從高處往下看,可以發現越往沿海是越現在的建築,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海,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喜歡海那樣藍藍的深沈的,好像可以洗淨鉛華還是孓然一身

往沿海散步會遇到舊關仔角鐘樓,是馬來西亞喬治市的一座摩爾式鐘樓,位於萊特街(Light Street/Lebuh Light)和土庫街(Beach Street/Lebuh Pantai)的十字路口,為慶祝1897年維多利亞女王鑽禧慶典而建。鐘樓高60英尺,每英尺代表女王在位的一個年份

這一區的建築都很美

真的很不馬來西亞吧?

 這棟是檳城市政廳

本來逛到這邊檳城景點就差不多了,但因為剛好是過年的尾聲,我們的GRAB司機強烈推薦檳城極樂,說這時候的極樂寺因為有燈會所以非常美,我們想一想就覺得好像還可以再去看看美麗的夜景,不過大家要注意可能下山的GRAB不一定好叫,爬上去會滿辛苦的

真的不誇張現場非常漂亮

每一個角落都被繽紛的光點綴著,說是佛樂園都不為過吧

爬到制高點要另外收個門票,不過我覺得非常值得,可以俯瞰整個檳城,萬家燈火

佛祖每天這樣欣賞檳城的美,非常幸福呢!

隔天一早我們就動身回吉隆坡,因為我要搭BR228

趕回吉隆坡之後,我可沒忘記吉隆坡雙塔之外,更重要的網美景點

粉紅清真寺!!

不過這邊也是人多到滿出來,大概要等個30分鐘才可以拍到沒這麼多人在你周圍的粉紅清真寺

 其實他的規模沒有很大,而且建築很現代,1997年動工興建,2年後落成,設有九個圓頂(最大者高50公尺)和一座高116公尺的宣禮塔,可容納15,000人聚禮,非穆斯林可以進入該清真寺,不過需穿戴粉色長袍才可參觀,很難拍到他的全貌,無論是外裝或內裝都是全粉紅!

很有趣,因為粉紅清真寺的位置座落在布城,就是馬來西亞市政府的所在地,還滿促咪的,有點像青瓦台,一堆遊覽車會開來總統府,大家再順便繞去景福宮這樣的感覺,周邊似乎是科學城,所以又有點科學園區的味道,粉紅清真寺的存在真的是鶴立雞群,而且還是隻Flamingo~~

我身後的就是首相府~純粹辦公用,沒人住在裡面FYI

 

之後就慢慢飄回機場~不過千萬別忘記,一定要吃這邊的肯德基、還要喝這邊的美祿馬來西亞的真的比較好吃!!!

 

機場平淡無奇哈哈,但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雖然是彩繪機塗裝,不過BR228(STD 15:25-STA 20:05)並沒有彩繪機服務,所以裡面都是一般長榮班機的意思

飛機餐還不錯喔,雖然我依然是無法悟透小菜是什麼碗糕,水果還算新鮮沒有那種冷凍很久牙齒會先凍傷的感覺,主餐是咖哩飯,好南洋好喜歡~~蛋糕是鳳梨蛋糕有點奇怪,但不難吃拉(我可以接受哈哈哈

我應該不會再去馬來西亞了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Mi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